最近在实习,想了很多关于未来,关于职业生涯的打算,也看了我崇拜的人的博客。

个人喜欢草根式的创业,像 阿北 或者 livid 一样,做自己心中爱好的事情,来覆盖自己的生活,乃至一生。
看上去,阿北是那种全身心投入创业的冒险家,而livid是边打工边实现自己理想的艺术家。
他们都热爱生活,都有自己的梦想。阿北早早地就踏入市场,而livid一直在酝酿。

livid说

做你所爱的,则每一天都可以让自己在充满幸福的疲惫感中睡去,然后在醒来时,充满能量巴不得立刻能够投入到昨天未完成的事项中。然后,自己会持续地优化这 个过程,去除一切不负责任的幻想,去除一切繁琐而不必要的细节,去除所有让人头疼的各种方向的敷衍,一切在这个过程中提纯,而自己也将收获越来越多的快乐 和满足。
http://picky.olivida.com/do-what-you-love-to-do

我的concentration就是读书,创造:

  • 钻研操作系统,算法,数据库,和网络的知识,起码以后找个好的职位打工(如果需要的话)
  • 创造感兴趣的有好的用户体验的软件产品,并销售